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紅髮安妮

書名:紅髮安妮  作者:露西.蒙哥馬利  出版社:企鵝

  我從小生長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裡,我有不厭其煩的教導我的爸爸和媽媽。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樣的生長環境,像安妮,她從小就是個孤兒,得在孤兒院幫忙做事,但在閒暇之餘,安妮也會看一些書,讀一些詩,她也常常發揮想像力,天馬行空的沒有邊際,這也是她日後成為作家的動力。
  安妮在孤兒院的日子並不長,因為馬修和瑪莉拉收留了她,使她有了一個家和一般的學習環境。安妮在學校交了一個最重要、最要好、趣味相投且沒人可以取代的好友黛安娜,她們在田園裡玩耍,呼吸新鮮的空氣。在家裡,我沒有兄弟姊妹,所以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,下課的時候,我可以和朋友一起玩耍;上課分組合作時,我可以和朋友互相合作;難過時,有朋友陪伴我,讓我忘記悲傷;高興時,可以和朋友分享我的心情。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,或是希望自己長大後要從事什麼樣的職業,安妮則是受到一位老師的影響,而決定當個教師。雖然我還沒有考慮到自己要從事什麼職業,但是現在只要我把書讀好,將來一定會找到適合我自己的工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