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

安妮的日記

書名:安妮的日記  作者:安妮.法蘭克  出版社:企鵝

內容簡述:
  《安妮的日記》是安妮十三歲的生日禮物,安妮幫日記取名為「凱蒂」,對待它就像朋友一樣,還對它說自己的心事,有關於家人和學校裡的生活;她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騷動,都寫在日記裡。
  安妮一家人為了躲避納粹的暴行,於是和范貝一家人、杜賽先生一起躲在密室裡。在辛苦的密室生活中,安妮常常寫日記,並鼓勵自己拿出勇氣。
隨著時間過去,納粹的壓迫變得嚴重,密室的生活也越來越辛苦。某一天,他們從廣播中聽到聯軍登陸作戰的消息,覺得聯軍一定會贏,大家都在歡呼,安妮也抱著戰爭會結束的希望。日記就這樣結束了。

心得:
  看完這本書以後,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故事。在這兩年多的期間內,安妮姊姊都不能離開這棟建築,就像一隻被關在小籠子裡的小鳥,無法自由自在的展翅飛行。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,三天,我想我可以忍受;一個星期,已經到了我的極限;安妮姊姊竟然可以在密室裡待上兩年!真讓我驚訝不已,那種事情是我們一般人無法想像的。
  戰爭是非常危險、可怕的。因為戰爭,很多人無家可歸,很多人受傷、死亡,很多人妻離子散,很多人終日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。我希望世界和平,再也沒有戰爭。
  當安妮姊姊遇到困難,她樂觀進取,把心裡的恐懼紓解在日記上。如果我遇到挫折,希望我也能像安妮姊姊一樣,用種種方法來克服重重難關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