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’s Stone

書名: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’s Stone  作者:J.K.Rowling 出版社:Scholastic
  《哈利波特》是全世界最暢銷的文學作品之一,而我讀的是原文版,雖然有聲書念的速度很快,詞彙也很多,但看了幾個章節後,就習慣了呢!
  每個小朋友都一定想要一隻二十二世紀來的機器貓—小叮噹,因為他的四次元口袋裡裝著各式各樣的寶物,如可以幫人寫作業的「電腦筆」,可以帶著人到想去的地方的「任意門」、可以穿梭於時空的「時先機」,和可以讓人在天空中飛翔的「竹蜻蜓」等,都是二十二世紀的道具。同樣的,如果我們擁有魔力,那該有多好!可以騎著掃帚在天空中飛翔,可以製作魔藥使自己變成另一個人,可以施展魔法幫媽媽做家事等等,雖然這些都是虛幻的,卻可以讓我們發揮無限的想像力。
  世界上有些人渾渾噩噩的渡過一生,有些人則在出生後就背負著重大的責任。哈利在出生後不久,他們全家一起遭到了佛地魔王的侵襲,而他幸運的逃過了一劫,所以他的使命就是打敗佛地魔王,讓魔法世界恢復和平。而我呢,因為我還小,而且沒有什麼怪物等著大家去殺死,所以我現在只要認真讀書,並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,應該就是我小時候的使命吧!相信等我再長大一點,就會有不同的使命等著我去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